泠月nive

旁友,恰火影吗?
全员厨,拒绝捧一踩一谢谢

【佐鸣】遇事不决,先度蜜月


木叶的封印有够细致。

遮蔽他的五感,束缚他的手脚,封禁他的查克拉,却仍觉不够保险似的,把他安置在稀有金属制成的牢笼里。

佐助现在的的确确失去一切感知,虚无地漂浮在无尽的黑暗中了。

但还有一线极微弱的亮光将这世界洞穿。

佐助感受着由六道给予他和鸣人的联系,哪怕隔着这层层阻挠似乎也能从这微弱的感知中听见鸣人心脏的脉动。

佐助觉得安心极了。

在隔绝掉一切感知后,鸣人的存在是如此炫目,让人想忽略都做不到。而这恰恰是他与这个世界最深的联系。

木叶的人在他身上做下这么多可笑的防御,殊不知这所有的一切还不如鸣人的一句话来得重要。若非自愿,谁也不可能给一个宇智波套下这样的层层枷锁。

之后的审判如何佐助根本毫不关心,本来在那一战之后他就不准备留下来的。现在的自己也是为了帮鸣人实现他的目标而存在。至于木叶的发落……只要是鸣人认可的,他都可以接受。

然而预想中可能会出现的责难都没有出现。

看守的人员解开他的层层束缚,告诉他可以直接离开。

没有问询,没有审判,什么都没有。

鸣人穿着一件干净的白色衬衫,站在暖阳下回过头,笑着:“佐助!我来接你回家啦!”

他快步走过来牵着自己刚解开束缚还有些微微发麻的手,紧紧握住:“我们走吧。”

如此的不真实。

佐助机械地跟着鸣人动作,听鸣人和他说他不在的这几日的所有见闻,明媚的脸上是切切实实的笑意。

鸣人从来都是一个不擅长撒谎的人,如此的表现就意味着他真的不用受到更多的限制。

但就以他对木叶的了解来看,这绝对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木叶腐烂的根须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没可能经历一次四战就能完全受鸣人和卡卡西的摆布。没错,哪怕卡卡西新就任了火影也不可能。

要动摇这样根深叶茂的巨木如果是如此简单,他之前也不会选择那么决绝的革命方式了。

“发生了什么?”佐助顿住脚步。

他不再跟随鸣人向前。

能够让他被无罪释放,鸣人肯定在其他方面做出了牺牲。如果会让鸣人受到影响,他倒不如继续在那个观察室里待着。反正他已经习惯黑暗了,这些对他根本无关紧要。

“嗯?你指什么?”鸣人也偏头回来,稍稍歪着头,表示自己并不明白佐助的意思。

“为什么我会被无罪释放。”

“什么嘛……”鸣人皱皱眉头,“佐助本来就没有错啊,是他们都太过较真了的说。就因为宇智波啊写轮眼啊什么的就觉得佐助很危险,莫名其妙。”

“然后呢?你是怎么说服他们的。”佐助心道果然如此,更加在意鸣人到底做了什么。

“啊啊,就是那个……”鸣人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脸颊,“我说有我在的话佐助就不可能会做出危害木叶的事情。”

“然后他们就信了?”佐助愈发狐疑。

“对啊,我据理力争终于说服了他们。”鸣人冲佐助比了个拇指,笑得牙不见眼。

“说实话。”佐助的脸色黑下来。

鸣人越是隐瞒就越说明有问题。是什么样的代价让他判断不能告诉自己?

“真的没什么……”

佐助直接转身往后走。

“诶等等等等你干嘛去!”鸣人立马一把抓住他的胳膊。

佐助不理他。

虽然刚恢复的力量比起鸣人是稍弱了些,但还是能够拖着鸣人继续往回挪的。

“好好好我告诉你就是了!”鸣人泄了气地快跑两步拦在佐助面前。

“你说。”

“确实他们觉得只是有我在也不够,所以我就加了个保险……”鸣人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嗫嚅着,连五感极佳的忍者也听不清。

“你做了什么。”

“我昭告全世界和你登记结婚了。”

佐助一瞬间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

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至于在这种情况下发梦,见到鸣人同他告白的场景。

佐助眨眨眼,握紧拳头控制住自己过于惊讶的情绪,开始细捋方才的谈话出现如此重大转折的契机。

鸣人向木叶高层保证有他的存在自己就不会对木叶构成威胁,为了取得对方的信任他……选择了和自己登记结婚?!!

方才夹杂在震惊中的些许喜悦之情荡然无踪,冲天而起的怒火让佐助差点没把满口牙咬碎。他几乎是冲鸣人咆哮着:“你为了说服他们放我出来选择了和我结婚?”

哪怕是和佐助站在对立面的时候鸣人也不曾见过佐助如此外放的怒火,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神情变得愈发不自在起来。

“我和卡卡西老师想遍了各种办法,实在是没招了……你身上的伤又还没好全,总不能让你一直关在那种地方,不利于你的伤口恢复……”

佐助甚至想骂鸣人,如此不如干脆让他在那监牢里待着,然而他终究是说不出口。

“反正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俩登记结婚了……你要是觉得接受不了也可以领个长期任务出村去,等过两年其他人的接受度高一些后我俩再离婚。”

佐助一时简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喜欢的人瞒着自己去做了结婚登记,自己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的人。难怪之前一路走过来那些人的眼神都有些奇怪,他还以为只是不忿自己这个“叛忍”被这么轻易地放出来。

而且……关键问题是鸣人这个家伙还毫无所觉地认为这只是为了他的自由而采取的权宜之计。

能选择和男人结婚,却是为了兄弟权益,真是不知道他现在到底该摆出什么表情。

好在他的面上一贯不易显出情绪,倒也不必纠结现在如何面对对方。

佐助闭了闭眼,情绪稍稍控制下来:“走吧。”

“回去以后再和我详细说说这些事情的具体情况。”

“哦。”鸣人再次站至和佐助并肩的位置,往他的房子去。

路上遇到其他人见他俩并肩而行,神色各异。

走远后隐约能听见他们小声地议论着“鸣人大人真的和那个宇智波佐助在一起了?”

让鸣人的笑得愈发尴尬。

但为了这个说辞的效用,他又不能让他人看出他和佐助刚见面就吵架。

佐助也大概明白了鸣人之前所说如果他觉得难受就可以出村的意思。只要他俩不同时出现,虽然肯定还有人非议,但总不至于像这样处处受制。鸣人恐怕是自己觉得他人的目光让他不自在才如此以己度人……

看来,离开确实是最好的选择。

回去听鸣人说完所有的前因后果,佐助越发坚定了这个想法。

事已至此,如果他再表示任何的异议,都会降低鸣人话语的可信度。倒不如离开,不在众人眼前晃,也省得鸣人还要那么别别扭扭地在人前做戏。

“那就这样吧,我明天就可以走。”佐助点点头。

“诶?至少等你的伤完全养好啊。”一直不太敢直视佐助的鸣人猛地抬起头,“也不急这几天吧,而且长期任务也要先申报准备什么的……”

“按你说的办吧。”

成功说服佐助的鸣人便又缩回去:“那你去洗个澡换药吧,这几天就住我这了,我打地铺就好。”

佐助没有拒绝。

诚然,在现在的情况下只要能给他争取到可操作的空间,身份上的转变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比起其他限制他的自由或者能力,让鸣人也总是因为顾虑他而无法做好应尽事宜,现在这样的确是最好的办法。

如果不是他当真对这样的身份有所期许的话。

原以为无望的情愫被这样的乌龙破开枷锁,开始无法压制地顺着缝隙肆意疯长。再拔除时,繁盛的根系会连同心脏的血肉一齐撕裂。

也罢,他就此离开吧。

不知道是不是鸣人连同卡卡西有意控制,指派的任务恰好在他的伤势完全平复时下达。

佐助拿着任务卷轴准备径直出发,却被鸣人拦着,又各种挑拣包了一份行李背上,要送他离开。

一个明黄色的,印着可爱小青蛙头像的背包,一看就是鸣人的风格。佐助一面欣然自己和鸣人关系的拉进,一面又觉得这人哪怕是他离远了也得用这种每每看见就牵动心神的物件左右他的意志。真是对自己的感情毫无所觉才如此肆无忌惮。

他实在有些抗拒这个背包。

若是一路背着这个让他怎么可能淡化对鸣人的情感,让他忘记他俩现在是已婚状态的事情。

但是走到村口的时候,佐助还是主动伸出了手:“给我吧。”

“嗯?”正在给佐助说一些任务相关的周边环境近些年变化的鸣人愣了愣,然后颇有些迟疑地勾起背包的肩带向佐助示意。见佐助点头后才把背包递过去,估计很是意外佐助在他出口说服前就愿意接受这个和他一身装束毫不协调的包。

做过行李的交接后,佐助以为鸣人就会回去了。鸣人却只是在多看了佐助背着亮色包的模样两眼后又接着进行先前的说明,一边说还一边继续和他往外走。

想来是觉得佐助多年没有回来,想和他嘱咐得更细致些,佐助也就配合着放慢了步子听他继续细说。然而直到快出木叶的监控范围了,鸣人却还没有要止步的意思。

佐助终于停下了脚步:“鸣人,送到这里就可以了。”

“啊?”

“虽然对这些地方不熟悉,但我情报搜集能力还是不错的,你不用太担心。”

“嗯嗯。”鸣人点头,“我从来不怀疑佐助的实力。”

“所以你已经可以回去了。”佐助再次道。

鸣人这才明白佐助的意思,扯扯嘴角,露出一个有些尴尬的笑:“佐助这么不想看见我啊。”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佐助还没想好怎么解释,就听见鸣人又道:“但是我俩才结婚嘛……还是在一起比较好吧。”

于是彻底哽住。

停滞了半晌,佐助才终于找到自己的声音:“但是我做任务,你就这么跟出来也不太好。”

“这个本来就是双人任务啊?”说到这里,鸣人才恍然大悟似的,“这个是发给我俩的任务的说,我不是无故离村啦。”

到底是什么任务值得他俩组队一起完成。

佐助终于抽出任务卷轴仔细查看。

鸣人也贴过来:“看吧,我俩现在是一个小队啦,而且我还是队长。”

去调查四战后神树藤蔓和无限月读对各地的影响。

这个任务……与其说是谨防意外需要由他俩进行,倒不如说是村里特批的蜜月旅行。

佐助被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的“蜜月”两字吓了一跳,而后便觉得鸣人离他的距离也太近了些,甚至能感受到自鸣人脸颊辐射过来的热度。

佐助抬手把鸣人的脑袋挡开。

“因为这种任务而把我俩都派出来,卡卡西没有想过会因此造成什么误解吗。”

“但是,正常来说哪有刚结婚的夫妻就接长期任务两地分居的啊。”鸣人帮佐助把卷轴卷起来收好,“如果我俩不在一起的话谁都能看出来我俩的婚事有问题吧。”

“别再说我俩的婚事了。”佐助头大。

鸣人这次却没有像此前一样噤声,下定决心要和佐助说开似的抓住了他的手腕:“佐助,我知道你因为我没事先跟你商量就做出这种决定而生气,但是当时真的是情况紧急,而且在做出决断前不允许对你进行任何探视。”

“我知道。”佐助闭了闭眼,“我没有生气。”

“还说没生气,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鸣人的手上更用力些,然后又想到什么,突然松了力道,“还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那我确实是妨碍你……”

“你在说什么蠢话。”佐助终于没忍住开了口,“我确实不高兴,我不高兴你这种把婚姻当做儿戏的态度。”

“你也知道婚姻是两情相悦的人互相许诺相伴一生的凭证,那你怎么不觉得在做出这种考量之前该更慎重些。”

“我……确实也想和佐助相伴一生的说。”

佐助的脑子空了一瞬。

“因为从小都是自己一个人,对于和另一个人一起组建家庭这种事我当然是认真考虑过的啊。如果以后是和佐助一起生活的话,我还挺开心的。”鸣人认真道。

“你这算什么啊。”佐助撇开眼。

“佐助?”

“夫妻又不是兄弟。”

“嗯……但是我看结婚誓词是说,不管对方是什么样子、以后会有什么变化,都要把对方视作唯一不离不弃。我们已经是彼此的唯一了,这种事情可以做到啊。”

佐助一言难尽地回过头:“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鸣人突然笑起来:“我就是你的唯一吧,这种事情我还是可以肯定的。”

说着顺势勾上佐助的脖子,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说:“不然我也不可能想出这种主意啦,稍微对我有点信心嘛。”

佐助看了看鸣人搭在他肩上的手,又看了看鸣人的侧脸,悠悠道:“那你知道夫妻间要做什么吗?”

鸣人卡壳。

“只有恋人才会结婚。”

毕竟显然他俩现在的状态不属于包办婚姻。

终于在佐助的提醒下把婚姻和恋爱划上等号的鸣人沉默了一路,就在佐助叹口气准备告诉他,他俩现在是假结婚不用在意那么多时。鸣人结结巴巴地问:“那,那我们现在要开始谈恋爱吗?”

佐助差点没撕碎他的酷哥人设大吼:“谈!怎么不谈!”

但终于是在瞳孔地震以后稍稍敛眸,低应了一声:“行。”

鸣人精神一振:“真的可以谈啊。”

佐助睇他。

“那我现在要做什么?”

“什么都不用做,像你平常那样就好。”

“哦……”鸣人点点头,继续和佐助并肩而行。

又过半晌,鸣人把手掌在佐助身前摊开:“要牵手吗?”

佐助定定地看了鸣人的左手一会儿,终于抬手将之压下,十指相扣。


————

白白@绯村白 双雀本的G文✿✿ヽ(°▽°)ノ✿

竟然出这么高质量的无料,都是什么神仙

评论(43)

热度(2264)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