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月nive

旁友,恰火影吗?
全员厨,拒绝捧一踩一谢谢

【佐鸣】攻略那个宇智波

*和谐美满平行世界

01

玖辛奈怀孕八九个月的时候,九喇嘛逐渐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查克拉。

随着时间推移,那种熟悉感越来越强烈,果然是柱……不,是阿修罗吧。

上一次在千年后感受到熟悉的查克拉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呢,因为仔细辨认后能看出明显的区别。但那两人的强悍和战斗方式又确实有着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影子。

所以这个孩子的熟悉感肯定不是错觉!

决定了,要先和他打好关系。柱间和斑打起架来没轻没重的,虽然会注意不会伤害到彼此,但是他就没那么好运了。

哪怕尾兽不会死,但也会觉得痛啊!被成百上千的木手按在地上捶,或者像拎鸡崽子一样把他握住抓起来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

02

『我要这孩子当我新的人柱力。』

九喇嘛在精神世界告诉玖辛奈。

这个事成了木叶小众高层的最高警戒,大家把玖辛奈团团围住,确认不会力量暴走和危及人员安全后,和九喇嘛谈判。

“您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我喜欢这个小子。』

“您知道尾兽一旦离体,人柱力就会死吧。”

『啊,只要我再留一部分查克拉在这里就好。』

水门不禁皱眉:“您哪怕分割自己的查克拉也一定要鸣人做您的人柱力吗?他才两个月大。”

之前一直相安无事,为什么……

『因为老夫再不想待在女人的肚子里了。』虽然是刚刚才想到的,但确实也是一个理由,『这小子在母体就熟悉了我的查克拉所以不会有问题的。』

毕竟是最危险也最重要的尾兽,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和他交恶。最后不得不同意他换人柱力的要求。

不过好歹把时间推迟到了鸣人五岁的时候,也……给孩子一个选择的权利吧。

03

因为鸣人是个好孩子,所以答应得毫不迟疑。

但是看着父母一脸悲伤地叠着把他抱住,还是让他有点害怕。

“会痛吗?”鸣人后知后觉地问。

“不痛的。”玖辛奈摸摸他的小脸,安慰他。

事实上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就是一开始在他身上画那个什么符文的时候好痒啊,要忍着不笑真的蛮困难的。

结束封印仪式之后,鸣人一骨碌爬起来,掀开毛巾打量自己的肚皮。之前画上去的花纹竟然都不见了。

〔好神奇!〕

『这算什么神奇。』已经习惯了新家的九喇嘛晃晃尾巴,和他的新宿主打个招呼。

“诶?是谁在说话?”鸣人四处张望。

『是老夫,刚被封印进你身体的。』

水门看着鸣人的反应,立刻担心地问他有没有什么异样。

“啊,就是这个家伙。”鸣人拍拍自己的肚子,“他在跟我说话啦。他说他叫九喇嘛,我以后就可以看见他了,是一只超级大的狐狸。”

04

鸣人和九喇嘛相处良好,高层们担心的所有事情都没有发生。

事实上,九喇嘛还有点后悔自己这么早就搬过来了。小孩子简直就是十万个为什么,超级吵,而且在发现和他对话不会被别人听见之后就十分热衷和他交谈。

他现在就像是这个小鬼的保姆,根本连睡大觉的时间都被剥夺了。

05

〔佐助好厉害啊。〕

看见对方把手里剑投向木桩,并稳稳钉成一排后,鸣人这般想着。

〔文化实践课全优,也很受大家欢迎,真好啊……〕

『嗯?』好不容易抓住机会睡午觉的九喇嘛听见鸣人的心声不禁把眼睛睁开一条缝。老实说,最近几天鸣人都没有烦他,他觉得有点奇怪。

『你在说什么。』

〔那个啦……佐助。〕鸣人把视线锁定在佐助身上,和他共享视野的九喇嘛因此看清对方的模样。

『是个宇智波啊。』看见对方身后眼熟到不行的红白团扇族纹,九喇嘛不禁有些果然如此的感觉。

不过也没什么趣味就是了。

打个呵欠,再度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九喇嘛无所谓地道:『喜欢就上去打招呼嘛。』

〔唔,你说的对。下课了我就去找他。〕

06

“你好,我叫漩涡鸣人,那个……”惯用的打招呼方式突然有点卡壳,鸣人面对佐助的凝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我知道你。”佐助却给出了意外的答案。

“诶!真的吗?”

“四代火影大人的儿子。”佐助撇开眼,显然不准备同他多做交谈,“明明父母是这么厉害的忍者,成绩却如此糟糕,我对你这样的半吊子没兴趣。”

07

〔九喇嘛……我是被讨厌了吗……〕

小团子可怜兮兮地趴在桌子上,本来就无趣的课程更是没有心情去听了。

『老实说,你成绩是挺糟糕的。』九喇嘛一点也不体谅对方的心情。

〔九喇嘛……〕

『行了行了,我尽量把查克拉收敛一点,你好好修炼。』九喇嘛晃动自己的九条长尾巴,精神世界内,拟作水面的神识之海泛起阵阵涟漪,一圈一圈地向着中央的庞然大物靠拢。

〔修炼,然后呢?〕待水面回归平静之后,鸣人试了试自己对查克拉的控制,又问。

『提升实力以后再向他挑战啊!宇智波的眼里永远都只有强者。你加油。』

08

虽然一直都有在努力,但是要达到佐助的水平还是很困难啊……

“老爸老爸,可不可以教我一个超——厉害的忍术啊!”晚饭的时候,鸣人兴奋地挥舞着双手,比划了一个大圆。

玖辛奈瞪了他一眼:“鸣人,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再说话!”

“可以吗?可以吗?”清清嗓子,鸣人又迫不及待地追问。

“怎么?鸣人为什么突然想学忍术了?”水门先反问道。

“因为啊因为啊……我一定要超越佐助才可以!”

“佐助……”玖辛奈把这个名字念了一遍,“是美琴的孩子吧,宇智波佐助。”

“嗯嗯嗯。”鸣人疯狂点头。

“佐助那孩子可是每门功课都是年纪第一哦,鸣人你就算要努力也不一定要一下子就把目标定得那么高吧。”玖辛奈和美琴的关系还算不错,佐助的成绩也有听对方提起过。

“哦哦,很有志气嘛。”水门笑眯眯地点头,“但是现在学忍术还太早了点哦,不如先巩固下学校的内容?”

09

练习还算卓有成效,虽然每次挑战佐助都以失败而告终,但总归是能看见进步的嘛!而且佐助也没有一开始那么讨厌他的样子了。

虽然大部分时候说话还是那么一副不想理人的样子。

“佐助你等等啦……”

放学后一路小跑地追上去,还没一起走了两步就看见对方停了下来。

“哥哥?”

诶?佐助的哥哥……啊!佐助……佐助竟然在笑啊!

“哥哥不是出任务了吗?”佐助跑到鼬的身前,很自然地牵住了鼬的手。

“提前完成了,看着时间合适就来接你。”鼬把佐助往身边带了带,注意到了佐助身后的那个小金毛。

“你就是鸣人吗?”鼬笑着问。

“啊,那个,佐助的哥哥好!”

“哈哈,叫我鼬就可以了。”

正说着,水门突然出现在鸣人身边。

“老爸!”

“四代大人。”

水门一把将鸣人抱起来,笑着点了点头:“是鼬啊,来接弟弟回家吗?”

稍作寒暄之后,水门说着“那我们就先走了”,然后瞬间失去踪影。

10

“哥哥……父亲是不是不喜欢我啊……”走在回家的路上,佐助突然问到。

“怎么这么说?”鼬有些意外地看着佐助。

佐助闷闷不乐地说:“因为啊,父亲从来没有来接过我放学。”

说着,还踢飞了一颗路上的小石子。

“因为父亲是族长嘛,每天都很忙的。”

“但是四代大人就会去接鸣人啊。”

族长再忙应该不会比一村的火影更忙了吧。

“那个啊……因为四代大人是被称作黄色闪光的男人嘛。”

“黄色闪光……是什么?”

“是一个称号。四代大人有一个很厉害的忍术。”鼬在佐助的手上画了个小圈,“做下标记之后,四代大人就可以瞬间出现在那个标记所在的位置。”

“诶?”

“现在的话,四代大人估计已经把鸣人送回家,并且又回到火影楼开始办公了哦。”

“那,那不是非常了不起!”未曾听说过的佐助觉得非常震撼。

“就是非常了不起哦。”

“啊……”佐助又因此想到些什么,“但是明明四代大人那么厉害,鸣人却超差劲诶。”

“怎么了?”鼬引导佐助继续往下说。

“虽然实践课还好啦,但是文化类的功课简直一塌糊涂,在班上几乎是垫底。”佐助皱皱鼻子,“还总是喜欢缠着我问东问西的,像那些女孩子一样,烦死了。”

“是吗?但是我看佐助还挺喜欢他的样子啊?”鼬笑道。

“才没有喜欢他啦!”

11

分班的前夜,鸣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九喇嘛,你说我这次会不会还和佐助在一个班啊。〕

『既然这么担心的话叫水门把你们安排在一个班不就好了。』九喇嘛不以为意。

〔不行的,那样会给爸爸添麻烦的。〕鸣人义正言辞地说,〔而且如果佐助知道的话一定会讨厌我的。〕

最后被磨得没辙,九喇嘛还是干脆地告诉鸣人:『放心好了,就凭你们的缘分,一定会在一起的。』

〔缘分?什么缘分?〕

三生三世的缘分。

九喇嘛再没有回应,不过第二天确实被安排在了一个班。

“啧,看样子又在一个班。”

“嘿嘿,是缘分的说。”

12

一直到很多学生都开始春心萌动的时候,鸣人才发现了自己的异样。

〔九喇嘛九喇嘛,你说我是不是很奇怪啊。〕鸣人很认真地向九喇嘛咨询,〔大家都在说喜欢哪个女孩子的时候我能想到的就只有佐助诶。〕

〔要是知道我把他当女孩子,佐助绝对会揍我的。〕

九喇嘛暗自翻了个白眼,心里想着这一天终于来了:『你不就是喜欢他吗?』

〔什……什么啦!佐助是男生啊男生!〕

『所以?』

〔我只是把佐助当作是朋友。〕

九喇嘛无言。

然而过了两天鸣人就屈服了:〔九喇嘛,你说,如果我喜欢佐助的话要怎么追他呢?〕

13

虽然有了先例,但试图和一个男生谈恋爱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无论我做什么他都只会觉得我们是好朋友啊!〕鸣人盘坐在精神世界的九喇嘛面前,一筹莫展,〔直接说喜欢他,他就觉得是我一贯大胆,而且只是普通的对朋友的喜欢。哪怕送他花他也不为所动,甚至因此觉得我的喜好和那些女孩子一样!〕

『投其所好呢?』九喇嘛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成为情感顾问。

他觉得这种问题鸣人去请教自己的父母比较好,但鸣人就是不好意思开口,所以只能来他这里大倒苦水。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自己选的路。而且说起来他也算是见证了一些东西,姑且也能帮上一点忙吧。

〔我们本来就经常一起修炼、吃番茄拉面什么的啊。〕

『那……』九喇嘛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你觉得你和佐助关系好吗?』

〔挺好的吧,在学校除了我他很少和别人说话呢。〕

『哦~也就是说你是特殊的?』九喇嘛饶有兴味地把脑袋凑近鸣人打量。

〔特殊的话,鼬哥对于佐助才是特殊的吧。〕

『兄弟除外。』

〔嗯……〕鸣人沉吟半晌,突然变得开心起来,〔好像是诶!〕

『那就没问题了,你直接行动证明吧。』

〔怎么证明?〕

『去亲他。』

〔啊,啊……诶?!!〕

14

〔不……还是太冒失了吧。〕

悄悄跟在佐助身后,鸣人手里全是汗,再次打了退堂鼓。

〔不管怎么说,突然就去亲他也……〕

『你自己都说他已经认定你是朋友了,不表示清楚根本不会往那方面想啊。喜欢佐助的人那么多,要是有哪个女生抢先告白了你就哭吧。』

〔但是……但是……〕

“鸣人?”佐助突然顿住脚步回头看了一眼。

“啊!”鸣人手忙脚乱赶紧藏起来。

“出来!”看着对方竟然还不现身,佐助径直走到了隐蔽物前,“跟我一路了你到底又在想什么鬼主意。”

“不是啦,那个我……”既然已经完全暴露就只好先现身,然而一时紧张没注意把伪装布踩住,再加上落脚点本就只有一小块,扯开的时候手脚不稳猛地向前扑了出去。

“啊啊啊……”

“别抓我的手啊你这个白……”

“啾——”

亲,亲上了。

木叶街道上,马路正中央,四代目火影之子漩涡鸣人,和宇智波族长幼子宇智波佐助,当众接吻。

“鸣人我要杀了你!!”

“啊啊啊佐助我错啦!”

15

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意外,但也乐得把它当做一个谈资。

当然,是不可能当着那两个大家族和火影的面谈的。

心照不宣,心照不宣。

因为事件的散播程度,某个当事人再度被揍成猪头。

虽然玖辛奈在给鸣人上药的时候再三询问,但鸣人可不敢实话实说,一口咬定是切磋时不小心受的伤。

这边却向着九喇嘛哭诉:〔佐助超级生气的,他还说要杀了我,我完了。〕

『没完,小事。被亲了还没杀你说明他还是很喜欢你的。』九喇嘛宽慰他。

〔他已经说了要杀我了。〕鸣人垂泪。

『但他不是没动手嘛。你也就是脸上看着有点惨,他没下重手呢,还不是舍不得。』

〔真的吗?〕

『真的。』九喇嘛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肯定地告诉鸣人,『我这次没帮你恢复,所以痕迹会多留两天。你等着,他肯定会心疼你给你送伤药的。』

九喇嘛金口玉言,第二天鸣人座位的抽屉里就多了一瓶活血化瘀的药膏。

“诶?这是谁放在这里的。”

“谁知道。”佐助撇开脸。

但是药瓶的底部,有着一个小小的团扇的纹样。

16

初吻事件只是个小小的插曲,二人很快重归于好。

到了忍校毕业,二人再次被分在了一个下忍班。

“我和佐助果然超级有缘的说。”

佐助没有接话。

然后新班自我介绍,鸣人兴奋地举起手:“我先来我先来!”

“我叫漩涡鸣人,十二岁。最喜欢的是妈妈做的饭菜,最讨厌的是佐助……”鸣人偏头看了佐助一眼,“叫我笨蛋。”

“本来就是笨蛋。”佐助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听见的声音说。

鸣人瞪了佐助一眼,继续说:“我的梦想啊,是想成为老爸那样……不,是比老爸更厉害的,超越历代火影的最厉害的火影!”

“不错嘛。”卡卡西点点头。觉得这个话可以给老师转述一遍。

“宇智波佐助,喜欢……番茄,讨厌纳豆和笨蛋。梦想的话,以后和家人在一处任职。”

“佐助你又说我是笨蛋!”

“我刚才可没说,你自己承认的。”

17

不过也许是村里保护得太好,第一次出村的任务遭遇了大危机。

“卡卡西哥哥!”

鸣人基本上无法动弹,直到佐助把两人打退,又最终被卡卡西解决,才恢复了手脚的控制。

“还是这么不像话啊,你这个胆小鬼。”佐助冷着脸说。

“我……”

因为说要放出毒血,鸣人狠狠地把苦无扎在自己的手背上:“绝对,绝对不会再这么软弱了!我发誓!”

“笨蛋!你这么莽撞是生怕自己的手不会废掉吗?”佐助猛的把手拉过来,摸出绷带要给他包扎。

“我看看。”卡卡西也上前。

18

“你们要是在C级任务中出了问题,四代目和宇智波族长绝对不会放过我。”卡卡西虽然这么说着,但语气却没有半点害怕的意思。

“放心啦卡卡西哥哥,老爸绝对不会把你怎么样的。”鸣人笑嘻嘻的,“倒是妈妈可能会揍你一顿。”

“啊,突然觉得很恐怖,不然我们还是回去吧。”卡卡西很给面子地缩了一下,然后又拍了拍鸣人的脑袋,“在班里要叫老师。”

佐助尚在疑惑卡卡西作为上忍,单独执行A级任务也就罢了,带着他们三个拖累,真的就不怕出什么意外吗?

也许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他们遇到的敌人竟然是一个S级叛忍。

“木叶白牙?啊……年纪似乎对不上,是他的后代吗?没想到竟然是木叶的忍者,真是危险啊……”那人桀桀笑着,“所以,你们都给我留在这里吧!”

“这里我挡住,你们快走!”卡卡西的刀比对方要短,近战绝对会吃亏。

“但是……”

“一个都别想离开!”

另外又有几个忍者从四周包围过来。

19

“小心!”

“佐助!”

哪怕是身为木叶村的忍者,也未曾真正远离过鲜血与死亡。

当初听见这句话的时候,鸣人还不太明白。

但是当猩红的液体自熟悉的同伴身上喷涌而出,溅了自己满脸的时候,那热度仿佛把他的皮肤连同灵魂也一并灼烧了。

“哈……哈……”鸣人接住倒下的佐助,艰难地喘息着,查克拉一点点弥散而出,将二人双双包裹。

“你们这些家伙……不可饶恕!”橙红的不详查克拉化作狐型的实体笼罩在少年上方,连瞳孔都有隐隐有着变为竖瞳的模样。

世界仿佛在这瞬间静止。

“冷静点,鸣人!”不知道是谁的声音传过来,鸣人只觉得后颈一痛就再没有意识。

“玩大了。”带土一脸后怕地接住二人,把鸣人交给卡卡西,“接着,我先给佐助看看伤。”

20

“佐助!”鸣人挣扎着翻坐起身,看到眼前人的侧影怔愣着落下泪来。

“哇啊……佐助你没死啊……你吓死我了……”鸣人一把扑上去,死死箍住对方的脖子。

“放手,你这个笨蛋。很疼啊。”

听了佐助的话鸣人手忙脚乱地退开:“哪里……怎么,我碰到伤口了吗?”

看着那单薄衣物无法遮挡的缠绕在胸口的厚重绷带,鸣人就觉得眼前一阵发酸:“还疼吗?”

“还好。”

“你为什么要突然冲上来啊……你看你受伤了又没我恢复得快。”鸣人瘪瘪嘴,“旋涡家就是生命力强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种时候谁还想得到这些……好了,别哭了,看着跟我欺负你似的。”

“我没哭。”鸣人吸吸鼻子,又问,“你真的没事了吗?当时都晕过去了。”

“啊,我只是当时比较急,再加上第一次开写轮眼消耗有点大。”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佐助又不吱声了。

鸣人眨眨眼睛还不明白。

『他的意思就是当时太担心你了。』

〔啊?〕

鸣人呆呆地抬起头:“佐助……是在担心我吗?”

“本来就是一个班的同伴,关心你也无可厚非吧。”佐助扭开眼。

鸣人却不知道为什么,向前一步钻进佐助的怀里,揪紧了对方衣摆的布料。

可以明显感到佐助僵硬了半晌。然而就在鸣人要松开的时候,佐助伸手回抱住他:“要变得更坚强一点啊,你这个半吊子。”

“啊……我似乎进来得不是时候?”带土保持着推开门的姿势,愣在原地。

卡卡西闻言也探了个脑袋进来。

21

带土其实一直在暗中跟着他们,有神威这么一个便利的忍术看见他们被敌人包围也没有太心急。就是在旁边盯着,哪边撑不住了再暗中帮一把。

毕竟力量是需要一定刺激才能激发出来的,佐助的写轮眼不就顺利开发了吗。鸣人有九喇嘛护体,也不会真的被逼上绝路,就是没料到佐助会冲过去挡那一下。

带土这才有点慌,瞬间了结对手后又发现鸣人的九尾查克拉几近暴走,只能把他先打晕。

“带土哥你怎么这样!”鸣人十分不满。

倒是佐助不以为意:“说到底还是我们技不如人。再说也是为了多锻炼我们一下,毕竟出任务总不可能一直有人护送。”

“还是这个任务超出你们现在的水平太多,同龄人里你们还是很优秀的。”卡卡西出言安慰。

“当时围攻的忍者里,有个比我们还小的,我看出来了。”佐助看看自己的手心,又握紧,“我们必须……变得更强才行。”

22

『这也未尝不是好事。共同经历过危机之后更能加深人们之间的羁绊,你们现在的关系不是更亲密了?』

〔那样得来的羁绊还不如不要。〕鸣人闷闷的,〔以身涉险这种事,能经历得越少越好。〕

『但是既然身为忍者,那就无可避免吧。』

鸣人无法反驳。

『不想他再遇到危险,你最先要提升自己的实力确保在战斗中他不会为了你分心。』

不能成为数一数二的强者,想追宇智波还是省省吧。尤其那位的话,大概非当世第一不可?

23

成长过程概不赘述,当二人日常对练毁掉整个训练场的时候,三代目头皮一麻,久违地感受到了年轻时的血管喷张。

村内训练场禁入名单上又多了两个名字。顺便一提,宇智波家开了万花筒写轮眼的几个全在上面。

而让九喇嘛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揍他的换人了。宇智波佐助完全不留手啊啊啊啊!

『我说,我好歹撮合了你们两个,看在这个份上也对我稍微好一点吧。』九喇嘛控诉佐助的无情。

“哦,原来是你唆使鸣人亲了我之后说因为我们是好兄弟的?”

『不!我只是和他说了柱间和斑的事,这段完全属于他自行理解自由发挥的!』

——

一点点之后的故事:

“小子。”因为某些原因等佐助的鸣人被人从后面叫住。

“啊,大叔你叫我吗?”

对方没有回应他,反倒是结了个通灵术的印。

“唔。”肚子……在烧。

“果然是你啊。”

那阵感觉突然又消失了。鸣人抬起头,正看见那个人双手环抱,看着他。刚才的异样是因为这个大叔?

“我不过是出去了几十年,家里的蠢货就连宠物也守不住了?”

“啊?大叔你在说……”

『他是宇智波斑。』

〔诶诶诶?不是吧!〕

“鸣人你在和谁说话?”佐助从里面出来,看见那人的脸一下愣在在原地,看了半晌才皱着眉头问,“老祖宗?”

“嗯?宇智波的后代吗?”斑的态度肉眼可见地缓和了下来,“看着还不错,你叫什么名字?”

“宇智波佐助。”

“斑……你怎么到这边来了。”

这个人鸣人认识了,是千手柱间。

————

短篇的话果然还是得更注重主角本身才行啊。

评论(18)

热度(1663)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